東部幹線單線雙向通車 部分班次延誤

宋燕旻 張容輔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斷了10天的台鐵東部幹線,在今(14)日上午總算恢復通車,但因為只有單線雙向通車,因此也造成了車班大延誤,最多有延誤超過半小時的影響狀況有多大?我們到了台北、宜蘭、花蓮的大站,來看北宜花的旅客們有什麼反應呢?一起來關心!

台鐵廣播說:「耽誤各位寶貴時間敬請見諒。」台鐵真的很抱歉,因為看看列車資訊,只要經過瑞芳-猴硐路段的都是大延誤,晚個幾分鐘不算什麼。看看這班車延誤37分鐘,因為即使通車後也只有單線雙向通車,但不少旅客即使行程受影響,還是覺得很感恩!

像這位從台北車站要前往花蓮的旅客,就直呼自己很幸運!旅客賴先生說:「本來是說昨天沒有通也很煩惱啊,假如搭不到的話就要坐公路的。」,旅客戴先生說:「有啦有覺得很幸運。」

另外到了宜蘭,車站外滿滿都是汽車,全都是要等待搭台鐵的家人,因為誤點遲遲等不到人,也造成排隊、塞車的狀況!記者VS.旅客說:「(延遲了多久)7分鐘10幾分鐘啦。」,宜蘭車站站務人員說:「晚經過那段是經過那段一定會晚。」

鏡頭再往東部走,花蓮車站人潮也不少!旅客說:「滿厲害的啊就很快辛苦那些工作人員。」雖然旅客來車站一定會碰上車班延遲,看到台鐵工作人員冒著雨辛苦搶修,還是感恩的心大過抱怨的情緒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