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正線搶通 首班列車05:17通過猴硐站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最新消息!台鐵瑞芳和猴硐站之間,從4日開始發生邊坡走山崩塌的意外,歷經了10天的搶修,終於在昨天晚間搶通,而今天凌晨也有第一班列車通過,詳細情況請守候在現場的記者林仙怡、黃建熒,帶我們關心。

帶您來到猴硐車站掌握最新情況,就在昨(13)日晚上,試車已經完畢了,再今(14)日5點17分的時候,第一班區間車已經從瑞芳通過了猴硐車站,目前看起來一切的運行是順利的,不過今天開始搶通的是「東正線」,至於「西正線」什麼時候才開始搶通呢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現場做個說明,帶您來聽聽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同仁估計至少一個月以上的時間,那我想也不要給他們壓力,那大家已經研究出最好的方式, 一方面加固邊坡,同時為未來的明隧道也能打下基礎,單線通車只要適當的調度,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。」

交通部長表示「東正線」搶通之後,「西正線」大約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,所以在這段時間,行車的時間可能都會有些許的影響,而現在開始,從瑞芳到猴硐的這個區段,大約是維持慢速行駛,在時速40公里左右,所以像是區間車和部分的對號列車,可能速度都會有些影響,會有稍微誤點的情況,不過接下來要搭車的民眾,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,這個列車的時刻資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