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24日表決萊豬命令 游錫堃籲理性辯論:不要帶內臟

立院24日表決萊豬命令 游錫堃籲理性辯論:不要帶內臟 | 華視新聞
立法院11月27日爆發衝突,立委潑灑豬內臟。(資料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(2021)年將進口臺灣,立法院昨(18)日決議,將於24日處理萊豬相關法案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受訪時呼籲,各黨派應理性問政,「不要再像過去,有帶內臟等不好的工具。」

民主、理性、自律! 游錫堃:不會動用警察權

游錫堃今日出席國立臺北商業大學103週年校慶典禮,受訪時被問及有關24日立院萊豬表決的看法,他表示,議會是最高民意殿堂,應民主、理性問政,以辯論方式讓國人了解個人主張,讓民眾評斷是否正確,且議場內也有直播,不應推擠或有不適當的舉動。他也呼籲朝野,不要再有像過去帶內臟等不好的工具。

至於是否在議院內進行安全準備,游錫堃回應,議場屬國會自律,他也不會動用警察權。而針對國民黨將再次動員民眾在立院外抗議,游錫堃表示,這部分交由治安機關處理,他只負責立院內。

11/27立院豬內臟衝突登外媒 外界憂24日衝突再次上演

立法院1127日因為萊豬議題,國民黨黨團拒絕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,朝野大打出手,國民黨立委趁亂在議場內將豬內臟潑灑衝突人潮。此舉引起國際關注,更登上《BBC》等外媒版面。立院於24日將表決9項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也引發外界關心,是否會再次發生衝突。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