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開車心痛 巡邏警當代駕急送醫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一名女子開車途中突然覺得呼吸困難,於是猛按喇叭求救,恰巧被轄區巡邏警方發現,兩名員警一個開道,一個當代駕,火速的把女子送醫,即時救回一命。根據了解,女子因為氣溫驟降,心臟不舒服,所以開車要到醫院求診。醫生表示,身體不適又逞強開車或騎車,真的是在冒險。

求助女子說:「我現在整個這邊都很不舒服。」駕駛座上縮著身體,告訴警方她很不舒服,眼見女子就快撐不下去,員警隨即進行救護,一個開警車開道,一個上了女子轎車當代駕,火速的把人送醫。屏東東港興龍派出所所長黃奕鳴說:「(女子)因心臟劇烈疼痛且呼吸困難,導致無法駕駛,本所同仁擔心等待救護車會延誤就醫時間。」因為氣溫驟降,讓屏東這名子心臟疾病發作。

而這幾天真的冷颼颼,不過最冷的還在後頭,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寒流將在12月30日起南下陪民眾跨年,最低溫將下探5℃。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PO文,乾冷天氣加上強風,體感溫度會偏低很多,PO文中還出現桃園觀音區體感溫度竟是「-1℃」。氣象局也提醒,寒流期間的北部沿海空曠地區,體感溫度最低在-1℃到0℃左右,而在市中心的台北市信義區以及新北板橋區,體感溫度也只有3到4℃。

因此醫生也呼籲,外出要注意保暖,開車或騎車時一旦感到身體不適,要趕緊到路邊停車並關掉引擎,告知乘客自己的狀況,請對方幫忙撥打119,如果是自己開車,要盡快下車尋求幫忙,切勿獨自待在車上,更重要的是,身體不舒服時千萬不能逞強開車騎車,讓自己或其他人都陷入危險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