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訊息收回還厲害 IG推出「閱後即焚」模式

比訊息收回還厲害  IG推出「閱後即焚」模式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IG粉專

汪新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確實銷毀不為人知的秘密訊息,不能只是按下刪除鍵,因為無法從雙方紀錄中移除,而「收回」功能雖然可以屏蔽訊息記錄,但如果數量龐大,逐字逐句收回又很費時,為解決這些煩惱,Instagram全新的訊息功能:「閱後即焚模式」誕生了,只要在此模式下關閉聊天室,所有內容、紀錄都會完全消失,而且對方截圖的時候,傳送者也會收到訊息提醒,私密性更佳外,聊起天來也更加安心。

新功能教學  跟狗仔告別

閱後即焚使用方法相當簡單,將Instagram更新後,點入「訊息」模式,進入聊天室的對話框,螢幕由下往上滑,螢幕桌面會從白色變成黑色桌面,即進入「閱後即焚模式」,而使用者關閉聊天室後,訊息就會自動刪除,包刮自己,再也沒人找得到;若要關閉,只需按下畫面上方「關閉閱後即焚模式」或再次向上滑,即可恢復。

隱私權眾說紛紜  新功能評論兩極

Instagram閱後即焚模式推出後,對於許多用戶來說非常新奇且方便,但也有不少反對聲浪,像是有網友笑說:「這根本是出軌模式吧!」、「讓情侶很沒有安全感。」還有人批評這是抄襲社群軟體「snapchat」的功能,把自己的風格都砍光了。全新功能,網路評論兩極,不過究竟好不好,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