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 輪胎充氣突爆裂 修車師傅被炸傷

陳凱生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有一名修車師傅在替轎車輪胎打氣時,沒注意到輪胎早已嚴重變形,結果氣才剛灌進去就立刻爆裂,師傅的胸口和手都被炸傷,送醫急救後才撿回一命,使用輪胎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,過去每年幾乎都有爆胎引發的傷亡事件,無論胎壓過高或輪胎變形,都可能會導致輪胎爆炸。

來到台東這間汽車維修廠,受傷住院的謝師傅出院回廠工作,回想充氣爆胎還是覺得好可怕。當時,謝師傅正要替輪胎灌氣,才灌了一些要測試輪胎整體狀況,沒想到卻突然爆裂,造成他的胸口和手臂都受傷,幸好送醫急救,撿回一命。

不過,輪胎爆炸早就造成過人命傷亡,像是去年2月,高雄大寮一輛砂石車前輪爆胎,接著碎裂的板子噴出來,機車女騎士經過,當場被砸到頭,摔倒昏了過去;2013年在高速公路的台中大里路段,這輛大貨車行駛在外線,突然輪胎爆胎,車子開始不受控制,接著向左一偏,貨車先撞向銀色轎車,接著推撞到中央分隔島,銀色轎車整台扭曲變形。

類似驚恐的畫面不斷地重演,關鍵就是要注意輪胎是否龜裂或有異常突起,還要檢查胎壓,才能降低爆胎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