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水回捐.惡意欠薪...社工勞權受損

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弱勢的社會角落,總是能看到社工師來回奔走的身影,但有些社工師的勞動權益卻受損,像是被惡意欠薪、被迫回捐薪資給公司等情況。時代力量立委今(30)日召開記者會,帶著受害社工出面,要求政府檢討改善!

弱勢角落裡,總有專業社工師的身影,但有些社工師,有付出卻拿不到薪水,受害社工梁小姐說:「我(8月)離職之後到10月份,都一直沒有拿到工作的薪資。」社工師梁小姐,碰上公司惡意欠薪,而更多的社工師,則是面臨社工界的潛規則,受害社工A小姐說:「我從99年7月底,任職到101年12月31日,總共回捐了(薪資)大概13萬多。」

社工薪水回捐給公司,誰敢不捐主管就給你臉色看,甚至還有社工團體,為了規避社工薪資的新制度,要求社工師改職稱,社工界暗黑一面,難道無法可管嗎,立委(時力)邱顯智VS.衛福部社工司專委黃淑惠說:「你們有沒有列一個黑名單的機制,因為有一些縣市政府是有,必須要法律上的授權,這個部分我們還有在繼續努力當中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,要求勞動部應該要訂出,違反勞動法令情節重大的社工團體,兩年內不給補助的行政裁罰,否則像現在一樣只是限期改善,惡劣雇主根本不怕,而社會安全網重要一環的社工師,也沒辦法得到應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