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端社福政策 允諾改善社工待遇

華視新聞 宋燕旻 彭冠霖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力拚選戰,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「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」,總盟理事長陳節如過去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也公開表態力挺蔡英文,蔡英文也針對社福政策表示,明年開始,公部門社工人員將調漲薪資,針對長照,也會有社工人力補充方案,用政策拉攏社福團體的支持!

感恩社福團體替社會的貢獻,總統蔡英文,在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感恩餐會上,再度重申,政府會跟民間團體一起,建構更好的照護系統,除了將增加社工人力之外,也要調整社工人員的薪資!總統蔡英文說:「從明年開始,我們公部門的社工同仁,會增加1500到3000不等的薪資,那民間單位我們會依據學歷、執照、執行的風險這些業務的標準,成立專業服務費補助制度 」。

從明年開始,漲薪資之外,也將比照服務業務的標準給予補助!針對台灣社會福利總盟提出,希望總統能推動完成「社會福利基本法」,蔡英文也給了承諾!總統蔡英文說:「社會福利基本法,這個恐怕是下一任的功課了」。長照、社福、社工都要顧及,蔡英文給承諾,也用政策要替自己的選情增加優勢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