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夜捕鰻苗遭浪捲走 男下落不明

張政慧 黃冠傑 李鴻杰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冬天到了,是捕鰻苗的季節,天氣越冷漁獲量越多,但在這麼嚴峻的天氣,海邊捕魚絕對要注意自身安全。宜蘭縣五結鄉有一名49歲的黃姓男子,平日靠打零工維生,晚上靠捕鰻苗賺取生活費,結果就在今(3)日凌晨,他在海邊捕鰻苗時被大浪給沖走,海巡人員目前已經出動船艇跟直升機來搜救,希望能趕緊找到失蹤的黃姓男子。

海浪不停打上岸,寒冬到了捕鰻苗的熱季來了,天氣越冷能捕到越多鰻苗,但可能也越危險,清晨三點左右,宜蘭縣五結鄉清水海邊一名49歲黃姓男子,在捕鰻苗時遭海浪沖走,搜救人員趕到現場後,不停在岸際搜索,也派出船艇在海中搜尋,仍然不見男子的蹤影,民眾VS.記者說:「晚上可以在家好好睡覺,外面冷得要死還跟它拚性命,甘苦人甘苦人。」民眾說:「第一步下去水就到胸口了,海流來就把它拖出去了。」

目擊的民眾表示,黃姓男子當時應是未注意水深,海水灌進了防水衣裡頭,才被水流帶走,當時一旁友人使力拉住男子,卻不敵海浪的強勁,男子平日靠打零工維生,為了討生活,即使海象不佳,也要下海拚搏,現在人被海浪捲走,他的家人只希望能夠盡快找到他的蹤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