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摸彩有詐! 推銷天價瓦斯防爆開關

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里最近有人以發放摸彩券抽獎的方式,吸引民眾參加一場所謂的「新科技發表會」,不斷強調,地震來時瓦斯安全的重要性,藉此跟民眾推銷一個要價7990元的瓦斯安全防爆開關,而且他們發表會就辦在里辦公室前,里長完全不知情,真的有民眾以為是里長辦的活動,一共三人掏腰包購買,後來才發現買貴了,趕快報警。

台中大里立仁里,里辦公室前,突然辦了一場,新科技發表會,穿黑衣的人,把到場的民眾帶離,示範瓦斯安全防爆開關使用方式,里長回來了發現不對,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有人要在這裡辦發表會,趕快介入了解。

立仁里里長鄭伯其VS.推銷人員說:「(帶去家裡是要跟人家收錢還怎樣),沒有我就試給他們看。」當時有三位民眾各自花了7990元,購買發表會上對方推銷的瓦斯安全防爆開關,當地民眾說:「他說搖晃啦地震啦,就可以自動斷氣。」

民眾說,對方不斷強調用火安全,再加上選在里辦公室前辦活動,讓他們以為是里長辦的,而且還說參加就可以拿到摸彩券,似乎想用好康吸引大家聽發表會,立仁里里長鄭伯其說:「我就趕快騎機車去追他,要求他們馬上去辦理退費。」

民眾後來上網查,發現所謂的瓦斯安全防爆開關,網路上便宜的三百多最貴也才一千多,懷疑自己買貴了也擔心被詐騙,因此報警。十九甲派出所所長李銘卿說:「該公司的客服人員表示會以消費糾紛全額退費。」

就擔心有人假借消防名義推銷,消防局也特別提醒民眾,要如何識別是不是真的消防人員上門宣導,台中市消防局大里分隊小隊長陳鍈燣說:「我們消防人員如果去執行防火宣導的話,會依規定穿著紅色的工作服,配戴識別證。」消防局呼籲,真正的消防人員不會推銷任何產品,民眾不要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