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5碗泡麵挑戰百岳 15歲少年險失溫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苗栗一名15歲少年,昨(13)日獨自前往南投縣登山,他只帶著幾件衣服和5碗泡麵,就要挑戰「能高安東軍縱走」,家人因為聯絡不上他,急得報警協尋,搜救人員今日凌晨,在天池山莊外發現少年,當時他因為沒有外套,覺得有點冷,幸好及時被找到,登山專家表示,要攀登高山,裝備一定要帶足,否則很可能失溫而發生危險。

「能高安東軍縱走」是許多登山愛好者想挑戰的百岳路線,苗栗登山新手15歲少年,昨日獨自前往攀登卻失聯,家屬急得報警協尋,幸好搜救人員今日凌晨,在天池山莊發現了他,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:「因少年只穿運動褲及薄外套又失聯,家屬於23時許向廬山所報案。」少年憑著登山魂,只帶著5碗泡麵和幾件衣服,就要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,還好被找到時,只覺得有點冷,記者VS.少年母親說:「其實他運動本身都OK體能也好,但是跟登山其實還是兩碼事,但是他就是有個登山魂在那邊,(他之前有沒有),(自己去登過什麼山),沒有完全沒有。」

登山專家說,像這樣的攀登路線,至少需要五天時間,而且頭燈、禦寒衣物、食物、睡袋、防潮塑膠袋等裝備絕對不可少,算一算至少要15公斤,絕對不是5碗泡麵可以搞定,登山專家阿賓說:「沒有做好足夠的保溫,我想一個晚上大概就很容易發生失溫,甚至致命的危險。」不只裝備要帶足,第一次攀登的新手,更需要有經驗的老手帶路,要是單獨貿然上山,遇上山區低溫和下雨,很可能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