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男嬰腦出血搶救不治 原因竟是醫生「產鉗施力過度」

英男嬰腦出血搶救不治 原因竟是醫生「產鉗施力過度」 | 華視新聞
醫生產鉗施力過度,導致英國男嬰身亡。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一間位於英國埃塞克斯(Essex)的醫院傳出,一名男嬰因為醫生在分娩過程中使用產鉗時過度施力,導致他頭部受創,最後腦出血身亡。驗屍官認為,如果不是因為頭部受到傷害,相信男嬰可以健康地活下來。對此,涉事醫院護理官強調,將加強員工培訓,並從此事中吸取教訓。

出生40分鐘後身亡...驗屍官點出致命原因

根據《BBC》報導指出,這位男嬰名為弗雷德里克·特里(Frederick Terry),原本將於去年11月,在英國埃塞克斯一間醫院健康出生,不料在剖腹產過程中發生意外,導致他在經過40分鐘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近日驗屍報告出爐,男嬰的死亡原因終於水落石出。驗屍官穆雷(Caroline Beasley-Murray)在報告中點出,特里的死亡原因為「頭皮與腦部受到創傷,導致腦出血而休克」。不過,針對是哪間醫院的疏失,穆雷在驗屍報告中則未指名。

驗屍官點出多項問題 護理官:加強訓練

此外,穆雷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11個令人憂心的問題,其中包含產科病房復甦設備的可用性和適用性、醫療人員需接受更多培訓,以及醫生在分娩過程中使用產鉗,可能不小心過度用力等問題。對此,該涉事醫院的首席護理官薩卡(Diane Sarkar)則發聲明表示,對於照顧男嬰的疏失深感抱歉,未來將加強員工培訓,以確保提升醫院的醫療護理品質,同時強調從這個事件中吸取教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