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老鼠會? 信徒控設神壇招攬斂財

宗教老鼠會? 信徒控設神壇招攬斂財 | 華視新聞

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來看這是神壇版的老鼠會嗎?新北市太一玄宗道脈發展協會遭信眾投訴,羅姓創辦人號稱能替人改運造命,還會跟信眾說,你天生帶天命,必須開神壇來服務,更仿效直銷手法,要信徒引薦親友加入,要是開神壇一年至少得開銷上百萬,根本就是巧立名目斂財。記者求證協會,尚未回應。而有的信眾已經將證據送交給檢調單位,避免更多人受害。

羅姓宗主說:「我有捐錢布施,菩薩自然會幫我怎樣,(照顧啊)。」穿著道服,他就是有著宗主之稱的羅姓男子,跟信眾講道講的頭頭是道,但卻被踢爆根本在斂財。

信眾投訴說羅姓男子會以上課算命要求信眾入會,之後會說,你帶天命需盡天職要當主事至少要10萬元,還要在家裡神壇至少70萬,之後要用直銷招攬信徒,每月還要報業績,簡直是宗教版老鼠會。

被害人A小姐說:「就是一個拉一個有層級呀,宗主下來就是轄理,轄理下來就是脈主,脈主、院長、宮主當單位主管,當單位主事,大概14個月花了1、2百萬。」

花了錢卻不見好轉,還有信眾因為罹癌後,協會說行天命可救回他,要她繼續點燈、捐錢,但過世竟被說救不夠,也有人捐錢捐到只能吃供品,但協會夫妻卻時常炫富,被害人A小姐說:「他們倆夫妻沒有薪水,也沒有其他的工作,這幾年來光是靠這個,他就買了兩棟3千多萬,將近6、7千萬的房子,名下有很多台賓士車,這都是他在課程當中跟大家炫耀的。」

實際來到協會辦公室就位在三峽社區,鄰居也說他們相當低調,附近鄰居說:「很多人出出入入,但都不知道他們在幹嘛。」,小小的辦公室就是協會辦公室,有的信眾必須花數萬元參加宗教才藝班買符令、上課,不配合還會被詛咒。對此,記者求證秘書要連繫宗主,截稿前還沒等到回應,但目前已有被害人打算蒐集證據提告,不希望再有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