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玩立槳失聯 5遊客漂流被救上岸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有8名遊客昨(28)日下午到屏東小琉球海域玩SUP立槳,3人上岸後,另外5人不見蹤影,趕緊向海巡署求援,琉球海域救難協會在外海1浬處找到失聯5名遊客,將人帶回,根據海巡署第五岸巡隊統計,109年在琉球海域執行10件救援任務,其中有不少是在熱門水域,沒查覺潮汐海流變化而受困,提醒在冬季時,海象多變更難掌控,民眾從事水上活動要特別小心。

救援小艇緩緩靠近岸邊,船上有5名一度失聯的遊客和衝浪板,他們神情疲憊但沒有外傷,在外海失蹤等待救援,幸好順利獲救,上岸後感謝救難人員,救難人員說:「搬過去搬過去。」

杉福安檢所是在昨天下午五點多接獲報案,有8名遊客在屏東小琉球杉福海域玩SUP立槳,疑似是沒有查覺潮汐海流變化,怎麼划都划不回岸上,海巡署實施岸海聯合搜救,救難協會在外海一浬處找到5名遊客。小琉球安檢所所長謝旻儒說:「當時因天色漸暗視線不佳,搜救難度頗高。」

根據海巡署第五岸巡隊統計,109年在小琉球海域執行10件救援任務,其中不少都是遊客從事水上活動,受困求援。琉球鄉救難協會理事長蘇新德說:「每年都很多他們就亂游,沒有規劃地方沒有規劃地方就是亂啦。」也提醒,每年從8、9月開始到隔年的2.3月,這段時間海象多變難預測,民眾到海邊戲水,要更注意環境變化和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