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林園聯成化學工廠大火 烈焰衝天

宋燕旻 張肇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,昨(29)日晚間八點多發生大火,火勢延燒了兩個多小時,才獲得控制,根據了解,廠房燃燒面積初估300平方公尺,沒有人受傷受困,環保局也依空污法重罰500萬元。

熊熊大火不斷燃燒,這裡是「高雄市林園工業區」的聯成化工,29號晚間八點多,突然起火,由於現場、有不少易燃物質,消防隊出動了14個分隊,36車前往救援!消防人員、緊急拉水線灌救,現場燃燒的可塑劑廠房,面積大約有3百平方公尺,幸運的是已經是下班時間,因此大火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!

消防局局長李清秀說:「可塑劑的廠房那裡面有三種化學物質,那最主要,我們在防護的地區就是那個地方。」這個月林園區工業區、包括聯成化工的火警在內,已經發生了四起工安意外,引來附近里長十分不滿,來到現場抗議,認為附近里民的安全、都受到影響,而市長陳其邁,也到現場查看火勢,並要求環保局開罰!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抗議里長說:「那這個(遷廠啦),風向是吹東風(遷廠啦)是吹往海邊的,這個部份我們現在還有一些餘火,那其他的延燒的部分,是屬於它堆積的一些器材。」初步了解起火原因,不排除人為或應變機制有所疏漏,環保局依空污法,重罰聯成化工500萬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