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車禍慘死車底 遭警指責「看到大車不會閃」

男友車禍慘死車底 遭警指責「看到大車不會閃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一名女網友日前與交往8年的男友出遊,騎車行經宜蘭縣員山鄉時,與一輛預拌混泥車發生車禍事故,男友當場被捲入車底死亡,沒想到警方到場處理,是指責他們「看到大車自己不會閃」,更以偵查不公開為由,拒絕申請行車紀錄器影片,讓她感嘆「老百姓的命不值錢」。不過文章在網路上迅速受到關注,被點名的宜蘭警分局也在昨晚做出最新回應,表示員警應對不佳及欠缺同理心部分,如經查屬實,依相關規定處理。不過網友們還是認為,「歉意在果然有爆料才有道歉,真沒誠意」。

情侶出遊遇劫!行車紀錄器影片竟消失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,表示她在上月28日下午,與男友騎車行經宜蘭縣員山鄉,與水泥車發生了車禍,她的男友當場被捲入水泥車下,而她自己則是從後座被彈飛到幾尺之外。

原PO說,當時他們駕駛在水泥車右方的中間側,在駕駛途中已經盡量與水泥車保持安全車距,但無奈水泥車還是直接向右切進來,而他們的右邊就是水溝和稻田,已經無法再往右靠,就在這個時候,水泥車沒有打方向燈,無預警的向右轉彎直接切過去,他們有大力按喇叭提醒,但等到回過神後,男友已經在水泥車下滿是鮮血,而她也被甩到大馬路上全身擦傷骨折。

原PO指出,事後報警,警察和救護車都來到現場,也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,但警察都以偵查不公開原則為由,不給申請看行車紀錄器的影片,而肇事司機更是將案發經過的那段行車紀錄影片刪除,原PO質疑是想企圖毀滅證據。

反遭警指責「不會閃」 她失望感嘆

最讓原PO感到失望的是,當時警察在太平間說,「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,大車有死角你們難道不知道嗎?如果要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,這筆錢誰要出?就算你們自己可以出,也不可能讓你們出。警察局經費有限,你們難道不知道嗎?」這讓她相當失望,更不禁感嘆「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」。

原PO無奈表示,肇事司機在案發隔日,就以五萬元被交保,之後就避而不見,但到現在都還沒來靈堂前上香、慰問家屬,就怕對方是大型水泥車公司的司機,恐怕背後有靠山,這件事情就會被含糊帶過,「我們在一起快8年了,也有結婚的打算,那天說好下山就要一起吃飯,但我再也等不到你一起回來吃團圓飯了…」

欠缺同理心挨轟 宜蘭分局:經查實屬將處理

字字句句讓人看了鼻酸,不過文中被點名的宜蘭警分局員警,抱怨還原水泥車行車紀錄器影片,需要花不小的費用,讓原PO感嘆「老百姓的命不值錢」,文章一出也讓網友們群起撻伐。

對此,宜蘭警分局昨天晚間透過新聞稿做出最新回應,宜蘭警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員警到場立即調閱監視器,發現預拌混泥車何姓司機肇事後逃離現場,員警處理事故時,一輛預拌混泥車行經案發事故現場,經攔查後,發現與涉案車輛車號相符,立即予以逮捕,詢後依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宜蘭警分局指出,警方於第一時間已積極迅速確認車型、車號立即查獲嫌疑人,並查證相關疑點,對於員警應對不佳及欠缺同理心部分,如經查屬實,依相關規定處理。

網轟「沒誠意」:果然有爆料才有道歉

而原PO也在原文中更新最新進展,表示警方看到文章之後,已有來電表示做後續處理和道歉,並在媒體報導後有看到行車紀錄器畫面,而水泥車司機也有來電表達歉意。不過看在其他網友的眼裡,仍感到相當不滿,認為「歉意在果然有爆料才有道歉,真沒誠意」、「這就是欠人家公開,才要道歉」、「需要爆料才會被重視」等等,痛批警方態度消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