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線走火 透天厝神明廳祝融燒2鄰宅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快要過年了,家中用電一定要注意小心。南投草屯鎮一間透天厝,三樓神明廳起火燃燒,火勢猛烈,還延燒到隔壁兩間一樣是在頂樓的神明廳。消防隊到場救火時,頂樓還一直有東西砸落,情況相當危急。

透天厝三樓頂樓起火燃燒,火勢猛烈,火舌和濃煙不斷從屋內捲出來。大火狂燒,過程中還有疑似雨遮、磚瓦之類的物品,砸到地面上,現場的消防員,都不敢隨意靠近。

起火頂樓一直有物品砸下來,消防員趕緊疏散屋主和附近民眾,這裡是南投草屯鎮上,旁邊還連著兩間透天厝,而且大火來得又急又快,還往旁邊延燒,隔壁兩間的頂樓也有神明廳,都抵擋不住火勢被大火燒掉。

南投草屯消防分隊長陳世昌說:「這三戶的頂樓都是神明廳,那起火原因,疑似就是神明廳的用電不慎所造成的。」消防隊進火場勘查,燒得最嚴重的是神明桌,研判疑似是電線走火釀禍。

提醒家中有神明廳的,因為長時間點神明燈,電線的狀態一定要特別注意及時更換。而這場火,燒掉三戶人家的神明廳,快過年了,神明廳沒了,要怎麼拜神、拜祖先,讓民眾苦惱又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