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線走火 新北透天厝暗夜竄火

華視新聞 陳又寧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昨天晚上十一點,新北市蘆洲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,突然發生火警。住戶表示,當時睡覺睡到一半被鄰居的呼救聲驚醒,才發現客廳到陽台的區塊都著火了。

火勢蔓延的很快,一家四口只好趕緊逃生,所幸消防隊立刻到場撲滅,沒有人員傷亡,目前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,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熊熊火舌不斷從陽台竄出,消防人員趕緊佈水線灌救,新北市蘆洲永安北路,這棟三層樓透天厝,深夜竄出火舌,目擊民眾一開始窗簾著火當時還想滅火,火勢延燒的很快,一家人只好趕緊逃生,事發在22日深夜11點,3樓陽台到客廳的區塊,突然冒出火苗,不少鄰居睡夢中都被驚醒,鄰居趕快把她叫醒。

新北消防局三大大隊長黃弟勝據關係人指出,起火原因是電線走火,這次燃燒的面積約有10平方公尺,疑似是疑似客廳中間擺放的電器竄出火苗,也提醒民眾注意用電安全,大功率電器產品避免共用同條延長線插座,可別任意綑綁電線會造成溫度過高,多一份注意,就能避免電線短路等火災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