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打點滴手指腫脹變色 醫院致歉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,年初三感冒發燒送急診,打點滴後不久,媽媽就發現女兒的手臂和手指腫脹變色。媽媽認為,醫院的處理方式不妥,當晚就要求轉院,現在很擔心女兒的手後續恢復狀況。而遭到控訴的醫院也出面向家長致歉,可能是點滴滲漏或固定過程不當而引起,會檢討改進。

七個月大的女嬰小小手臂整隻腫起來,手指末端是紅紫色,手背一大塊變乳白色,媽媽又急又難過,女嬰母親說:「感冒發燒弄的手差點要截肢,真的是覺得很難過,看到她的手這樣子就很難過。」媽媽說,初三時女兒疑似感冒發燒,送到高雄的醫院急診,醫師建議住院觀察,女兒上點滴後就一直哭,幾小時後她把毛巾拆開來看,見到這模樣嚇壞了。

女嬰母親說:「她來交接班的時候,或者是她提醒下一個護理師說要注意,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,希望他們可以用心一點,不要再讓下一個小孩嬰兒或者是大人發生這種事情。」不滿醫院的處理方式,當晚要求轉院,目前孩子的手有消腫,但還是會擔心未來手部功能會不會受影響。

醫院執行副院長林立人說:「造成他們擔憂的情況,我們院方對這個事情發生也感到非常抱歉,除了有可能滲漏引起的之外,也有可能是固定的過程裡面是不是有太緊的情形。」院方表示歉意,可能是點滴滲漏或是固定的方式有疏忽,內部會檢討改進,也會跟家屬做後續的溝通和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