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1年自撞44死 警:滑手機.吃東西多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騎車開車千萬不要用手機!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台中市109年自撞車禍有3千多件,造成44人死亡,多數案件和分心用手機,還有開車吃早餐,以及恍神有關。尤其看手機、出車禍機率最高,因為以時速50的速度,看一秒手機,就會移動13.8公尺,等於有十幾公尺在「盲駕」。

機車騎士從巷子彎道騎出來,左手抓著手機在操作,看到轎車時,來不及閃直接撞,還有汽車駕駛開車,擋風玻璃反射到,他發亮的手機螢幕,駕駛邊開車邊滑,沒看到右側有機車,兩車擦撞,這些都是開車分心用手機發生的車禍,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台中市109年自撞車禍3138件,其中造成44人死亡,多數案件和分心駕駛有關。

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組分隊長吳念蓉說:「以時速50公里的速度在駕駛的時候,我們分析一秒鐘,車輛行走的距離大約13.8公尺,這距離大約等於一個羽球場的長度。」警方分析,分心車禍有三類,視覺上,就是看路邊車禍或活動,形體上,手移開機車龍頭、汽車方向盤的,像是吃早餐,調冷氣、音響、弄導航,還有玩手機,以及認知上,就是想事情、恍神的,尤其滑手機出車禍機率最高,所以禁止騎車滑手機,抓到可罰1000元,汽車罰3000元,要是因此出車禍,還要付起主要的肇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