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點刪!10款App遭點名藏惡意程式 恐駭進銀行帳戶

快點刪!10款App遭點名藏惡意程式 恐駭進銀行帳戶 | 華視新聞
手機示意圖。(翻攝自免費圖庫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快檢查你的手機裡有沒有安裝這些App!資安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日前在官方網站中發文點出,有10款Android App內藏有惡意程式,恐會遠端植入木馬程式到手機裡,甚至可能駭進銀行帳號,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。

10款Android App藏惡意程式 未刪恐駭進銀行帳戶

Check Point Research 發文表示,目前已通報 Google 將10款藏有惡意程式的App 全數下架,但若是使用者已下載到手機裡,則需要自行移除,而10款App 包括, Cake VPN、Pacific VPN、eVPN(兩種版本)、BeatPlayer(兩種版本)、QR/Barcode Scanner MAX、Music Player、tooltipnatorlibrary、QRecorder,綜觀包含了VPN以及掃描QRcord或是媒體播放器的App,讓不少民眾可能因日常需求就會下載來使用。

文章點出,這些App裡面,暗藏了惡意程式「Clast82」,會透過遠端,在手機裡下載兩種木馬程式,掌握手機裡的操作,甚至可能鎖定金融App,攔截登入憑證與雙因素認證,以入侵數位銀行帳戶,提醒民眾一定要檢查自己的手機,若有這些App務必立即刪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