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彩繪牆遭塗鴉 花蓮縣府要求復原

張益鈞 黃冠傑 張政捷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在公園裡的繪畫牆上擅自塗鴉寫上FREE NIPPLES,也就是解放乳房!這樣的行為您覺得妥當嗎?花蓮市北濱極限運動公園,是許多家長及小朋友,滑板、溜冰最愛的地點,但公園的彩繪畫牆最近被一名女高中生塗鴉寫上FREE NIPPLES,還畫了圖,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眼見花錢設計的公物被破壞,要求女高中生將畫牆恢復原狀,否則就要提告。

花蓮北濱極限運動公園,聚集了許多大小朋友滑板、溜冰,享受運動時光,縣府建設處也為公園內的彩繪牆,請來大師設計3D畫作,彩繪花蓮的美麗風光,怎麼牆上似乎出現了不雅塗鴉,仔細一瞧,上頭寫上了FREE NIPPLES,也就是解放乳房,民眾說:「這要經過縣府的同意吧,如果是公共的東西。」「破壞公物當然是這個行為當然是不對。」

這牆上的塗鴉是一名女高中生畫的,是一個國外發起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運動,但不管立意為何,擅自破壞公物的行為,都讓縣府很頭痛,花蓮縣府建設處專員賴宛秀說:「那其實我們也是今年六月多才開放,那其實在這短短三個月,就有這樣子的加工情形,其實我們是很不樂見的,我們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。」縣府要求女高中生將牆面恢復原狀,否則提告,雖然街頭塗鴉成為多國的街頭藝術,但藝術跟破壞之間的界線,還是需要更多的思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