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哲遭中關4年無音訊 妻盼保通訊權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,2017年在中國被迫認罪,以「顛覆國家政權」判刑5年,今(19)日是李明哲被捕四週年,但因為疫情關係,家屬已經很久沒有李明哲的消息了,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團體召開記者會,李明哲太太李淨瑜,希望中國政府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,允許通信跟撥打親情電話,未來公車路線上,也會刊登這些訴求,希望能喚起更多關注。

人權團體說:「釋放李明哲讓李明哲打電話。」人權團體高喊口號,這已經是李明哲被關押的第1461天,但跟家人卻是音訊全無,李明哲太太李淨瑜說:「我也知道因為(疫情)如此,我沒有辦法去探監,可是中國政府有必要,有必要如此的殘忍,連讓李明哲撥一通,親情電話給我都不行,我迄今沒有收到,李明哲撥給我的電話。」

李明哲2017年在中國被認罪,被以「顛覆國家政權」判刑5年,19日是李明哲被捕四週年,但中國政府卻沒有保障李明哲的人權,立委林昶佐也現身呼籲,立委(無)林昶佐說:「把我們的聲音,把全世界串連起來的這個能量,對中國繼續施壓讓他知道,不能讓他有喘息的機會,不能讓他以為,讓他錯以為在什麼樣的時機,他就可以這個無法無天,繼續進行他所有想要做的,這些強害人權的這些手段。」

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團體聲聲喚,李明哲太太李淨瑜,也提出三點訴求希望可以跟李明哲通電話,中國政府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,希望能假釋得知李明哲的正式釋放日期,家屬的盼望,就看中國會不會做出讓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