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車禍釀6死!觀光局:旅責險理賠最高200萬

蘇花車禍釀6死!觀光局:旅責險理賠最高200萬 | 華視新聞
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蘇花公路16日下午發生嚴重遊覽車車禍事故!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15日到16日舉辦自強活動,赴花蓮旅行2天1夜,不料其中一輛遊覽車昨(16)日回程行經蘇花公路東澳下坡路段時,失控撞上山壁,釀全車45人6死39傷。有關死者及傷者後續的保險理賠狀況,交通部觀光局上午有最新說明。

遊覽車撞山釀6死 觀光局:旅責險理賠200萬

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今日上午出面受訪時表示,依照觀光法規規定,旅行社必須替旅客投保「旅行業責任保險」,查核結果是旅行社有投保每位乘客200萬元,因此罹難者皆能得到理賠。王興邦說,遊覽車依照相關運輸法規,也必須幫乘客、車輛保險,但詳細金額公路總局還在協助處理。

王興邦指出,有關旅行社有無符合旅行業管理規則,與旅客進行簽約、簽訂車輛租車契約等,後續會一一檢視,目前初步做法是請旅行社做好罹難旅客的後續處理,並協助照料受傷旅客。

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,16日下午回程時遊 覽車在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意外撞上山壁(中央社)
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,16日下午回程時遊 覽車在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意外撞上山壁(中央社)
 

旅行社搬家「應報備」 觀光局:沒有收到

針對媒體遲遲連繫不上旅行社業者杜姓負責人,王興邦回應,據了解,今天早上旅行商業同業公會、旅行社負責人、保險公司有在討論旅客理賠事宜,業者可能是因為忙碌所以沒辦法連繫上,但觀光局確實有與旅行社連繫上,當時對方正在趕往宜蘭。

記者追問,好視野旅行社登記地址無人回應,警衛也稱辦公室已搬離,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?王興邦說,依照規定,旅行社搬遷、沒在現址營業,應向觀光局報備,否則可依觀光法規開罰,「目前沒有收到報備」。至於該業者營運狀況,觀光局指出,現在都出「國旅團」為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