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大車禍6死39傷 夫妻共赴黃泉

張政慧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遊覽車自撞山壁,造成六死三十九傷,乘客大多是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,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,回程出意外!六名死者當中,經營火鍋店的夫妻,抽空放鬆出遊,結果搭上出事的遊覽車,妻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先生送醫傷重不治。還有一名最年輕的罹難者,今年才廿一歲,還在讀大學三年級,原本應該是要上課,因為想陪爸媽出遊,才請假花蓮,沒想到遇上死劫;她的阿嬤一早就趕到殯儀館,難過地說,孫女很乖都會繫安全帶,罹難的時候還坐在椅子上。

罹難者阿嬤說:「她那麼快就...我忍不住...。」前一天晚上接到噩耗,阿嬤心急如焚,直到隔天一早,來到殯儀館,一想到寶貝孫女,眼眶的淚水、沒停過。罹難者阿嬤說:「她看到我就叫阿公阿嬤,看到人就會叫。」阿嬤說孫女很乖都會繫安全帶,案發後還坐在椅子上!

21歲的呂姓大三女學生,是六名罹難者年紀最輕的;另外一對夫妻檔,雙雙罹難,兒子無法接受父母驟逝。交通部長林佳龍VS.新店復興里里長劉洪珠說:「他也要讓他發洩一下,因為這個要是我們我們也不能接受啦。」六死三十九傷的重大意外,聖母醫院共收治八名病患,其中一對夫妻,先生嚴重骨折,太太也還在加護病房。

聖母醫院副院長溫金成說:「還算滿嚴重臉部也有挫傷,所以目前只是腦部的減壓做完,但是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這樣。」另一頭的博愛醫院,收治最多傷病患,重症多達六人。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:「有兩位是因為包括有一個,顏面骨的開放性骨折,還有一個頭皮的大的撕裂傷,流血比較嚴重。」

開心出遊,卻沒能平安回家,其他乘客有的輕傷出院,至於遺落在現場的物品,都由警方集中後、統一送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