煞車失靈?車速過快? 遊覽車.駕駛符規定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而這一起蘇花公路死亡車禍,肇事原因到底是什麼,駕駛說當時踩不到煞車才會撞上山壁,但乘客卻說當時下坡路段車速明顯過快,而初步調查,遊覽車都有定期檢查,駕駛的駕車時間也都符合規定,其他資深的司機則說也可能是沒打低速檔或使用減速器,才會造成煞車失靈的狀況。

重新回到車禍現場,路邊還放三角錐恢復桿,原本在路旁的提醒號誌,也被撞壞倒在路旁,遊覽車的零件也散落在旁邊,車上乘客的隨身行李,也因為撞山壁意外,通通遺落在現場,嚴重的死亡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,事發地點是下坡也是轉彎,受傷乘客說,當時司機車速很快,連續三個轉彎都沒減速,同行的司機也說,如果下坡路段沒使用低速檔很容易釀禍,遊覽車司機周大哥說:「下坡本來就是那個減速器,或者是低檔速啦,那可能沒有用到減速器吧,如果你踩剎車不用兩分鐘,你剎車就失靈了,因為車子重嘛。」

也有人懷疑是不是疲勞駕駛,但調查發現駕駛當時才開車三個多小時沒有超時,駕駛在案發後,曾經說是因為踩不到煞車,才會撞上山壁造成車禍,但調查發現,這一輛遊覽車,車齡才三年,今年年初,定期檢查合格,目前看起來符合規定,因為發生地點是下坡,又剛好是彎道,質疑路段是不是太危險要改善,交通部長林佳龍做出回應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因為這個路段它總共有12個,線形比較不良的有進行過改善,這段是沒有在原來的範圍內,所以不是因為線形的因素。」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說:「所有的物證和人證,都和警方運安會在研究調取詢問當中。」

宜蘭地檢署,成立專案小組,目前已經蒐集相關資料還有證據,要盡快釐清,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