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生存! 難民躲回收貨櫃偷渡歐洲

求生存! 難民躲回收貨櫃偷渡歐洲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非洲

西班牙國民警衛隊,19日在北非領土麥里亞港口,在一個裝滿廢棄玻璃罐等回收物的貨櫃中,救出一群難民,他們藏身在滿是毒灰的塑膠袋中,還有藏在碎玻璃旁,心中全都只有一個目標,想要偷渡到歐洲。

在垃圾碎玻璃等回收物的下面突然一隻手伸出來,西班牙國民警衛隊趕緊用力拉,這一拉可不得了,光是在貨櫃中就藏有至少四個人,還有人藏在焚化廠灰燼的袋子裡。一被人發現,他直覺性的揮起拳頭,就怕來者不善。

警衛隊在這次任務中,一共找到41人,這些人千辛萬苦藏匿在回收貨櫃裡,他們跟著垃圾一路航行,希望能達到目的地西班牙本土,然後再進入歐洲各國,但最後還是逃不過警衛隊的追蹤,在港口就被攔下。光是今年一月就有將近兩千名偷渡者,在這個港口被攔截下來。

鏡頭轉到義大利,這艘偷渡船隻,在拉姆培杜薩島南方24公里,發生船難,海岸防衛隊在暗夜中大海撈針丟救生衣,最後救起45人,但還有更多人凶多吉少。防衛隊並沒有說明他們的國籍,但許多來自非洲突尼西亞,利比亞的民眾,都會走水路進入義大利,他們冒著生命危險,就是想要為自己的生命找到新出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