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湧入美墨邊界 收容所簡陋席地睡

移民湧入美墨邊界 收容所簡陋席地睡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大批中南美洲移民,持續湧入美墨邊境,美國德州一間安置移民的臨時收容所中,有4900個孩子住在這裡,環境相當簡陋,孩子們一個挨著一個,席地而睡,只有簡單的救生毯保暖,而且他們全都沒有大人陪同。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主張要用人道方式對待移民,但大批移民湧入邊界,恐怕已經超過美國的負荷。

衣衫單薄,一個挨著一個,席地而睡,緊緊蓋著,保暖用的救生毯,全身縮成一團,塑膠布簾當作隔間,環境相當簡陋,這裡是美國德州,靠近美墨邊界,沒有大人陪同的孩子們,就滯留在這裡,CNN記者說:「大約4900個孩子住在這邊的收容所,其中超過百人已經住了超過10天,法定停留時間是72小時。」

生活困苦的中南美洲移民,持續向美墨邊境移動,只為了實現美國夢,但這片夢想之地,恐怕沒有想像中美好,三三兩兩結伴同行,一個背包就是全部家當,希望運氣夠好,能躲開墨西哥警方盤查,宏都拉斯移民荷西說:「宏都拉斯移民荷西,很多人都想去美國,但我根本不做這種夢。」

現實所逼,這名宏都拉斯移民,離鄉背井走了18天,來到墨西哥南部,再沿著鐵路,整整跋涉100公里,美國還在遙遠的北方,出門在外,人身安全沒保障,只能跟命運賭一把,宏都拉斯移民安妮說:「對我們女性來說非常辛苦,我們冒著風險任何事都可能發生,但我們真的是有需要才來的。」

走到腳都起水泡,前方的路還很長,到了美國落腳何處,宏都拉斯移民馬拉文說:「任何上帝帶我們去的地方。」北上的路布滿荊棘,大批移民,仍持續湧向美墨邊界,如何妥善處置移民,考驗拜登政府的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