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車副駕駛涉過失致死 羈押禁見

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太魯閣案繼李義祥之後,又有一人被收押禁見,就是日前逃逸的移工『阿好』。針對他的供詞釐清案情,地院也借提李義祥,將兩人的證詞一一比對。另外一個重要關係人,就是名義上的整起台鐵改善工程的承包商,東新營造。負責人黃平和首度現身到案說明,檢方要來追查是否有涉及不法。

「小心啊。」拄著拐杖步履蹣跚,東新營造董座黃平和在廉政署人員攙扶下到案說明,他涉嫌借牌轉包讓明明不符合資格的李義祥能參與工程,除了他以外多名東新營造員工及相關人員也被約談到案。

另一位重要關係人逃逸的移工阿好,逃逸六天躲在花蓮一間民宿裡,最後還是被警方查獲帶回,太魯閣意外發生前阿好與李義祥同車涉嫌重大,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說:「這位被告他是越南籍人士,承審法官訊問之後依照他陳述的內容,以及檢察官提出的各項證據資料,認為被告涉嫌,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的犯罪嫌疑重大。」

就怕他又在鬧失蹤,花蓮地院也將他以過失致死罪嫌裁定羈押禁見獲准,8號上午也借提李義祥和阿好的證詞交叉比對,包括相關人的辦公室及住家共11處,都已搜索完畢約談查證多達13人,真相逐步拼湊要給意外中傷亡的旅客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