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錄音檔曝光! 怪手操作不當害釀禍

林仙怡 黃建熒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台鐵太魯閣事故調查,隨著關鍵事證一一曝光,真相愈來愈清晰!運安會已經找到關鍵的工程車第二張行車記錄器晶片,包括音檔和影片,也證實現場有李義祥和另一名助理駕駛,因為怪手操作不當,讓工程車滑落,而台鐵清查全台的邊坡改善工程,發現施工中的10件,有三處都是在邊坡上方,有重型機具入侵的風險,已經暫時停工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VS.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:「工程車操作不當先卡在樹叢,對不對(沒有錯)。」釐清太魯閣號的事故真相,又有關鍵新事證出現,運安會從受損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中,找到工程車上,第二張行車記錄器晶片,證實現場不但有怪手有工程車,還不只李義祥一個人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:「其實也有部分的資料,也顯示應該是沒有錯,看起來八九不離十。」這關鍵的錄音檔和影片,聽到工程車駕駛李義祥,和另一名助理駕駛,兩人短暫對話幾十秒,關鍵就在討論,如何用怪手將卡進草叢的工程車拉回來,卻因為操作不當,讓工程車滑落到鐵軌上,包括怪手的吊帶等證物在內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證實,所有細節都已經掌握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說:「本來六分之一的包商,隻手遮天變成整個工程,都可以他(李義祥)來負責,所以才會在4月2號的時候,他一個工地主任就可以跑進去工地。」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:「這個東西除了台鐵以外,我們的PCM(專案管理),我們的監造單位都有責任。」立委也拿出工程合約,質疑義祥工業社只是提供機具的包商,李義祥卻以工地主任的名義,隻手遮天跑進工地裡,事發後台鐵也清查全台的台鐵邊坡改善工程,正在施工的10件當中,有三處發現重型機具入侵的疑慮,已經暫停施工,從事故工程到關鍵事證,究竟有多少人禍還有得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