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20萬人施用非法藥物 9成為年輕族群

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社會新聞來關心,食藥署公布曾經施用非法藥物的最新推估人數,竟然超過廿萬人,而且其中有高達九成都是年輕族群,警方持續擴大掃毒!保三總隊就長期追蹤一名製毒老師傅,他有高端的製毒技術,天道盟和竹聯幫都想招攬。警方發現這幾個月,老師傅的活動範圍改變,疑似被重金禮聘,直接進駐廠房親自指導學徒!

保三總隊員警說:「沒車,衝。」鐵皮廠房的鐵捲門一打開,保三總隊和刑事局的幹員通通一擁而上!刑事局員警說:「都不要動。」警方迅速控制現場,起獲衝鋒槍和改造槍,還有製毒用的玻璃反應釜。保三總隊透過化學原物料的進口資料分析,乍看之下很普通也都合法,但有一支訂貨電話進口大量原物料,化學式寫出來就能合成K他命!

五十歲的製毒老師傅有高端製毒技術,竹聯幫和天道盟都想延攬他,當然也是警方長期追蹤的列管對象,一改變生活範圍,果然有異狀!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刑大大隊長徐宏杰說:「這一個製毒的鐵皮屋工廠,位在於新竹竹北市的一個交通要道上,往來的車輛非常眾多而且車速非常快,以至於我們在停車勘查時是非常困難。」老師傅被重金招攬,冒險進駐廠房指導學徒,但早就被警方掌握跟監,原料和半成品超過一千公斤,完工的不法獲利破億,幸好沒流入市面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