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裔司機遭搶劫 喊「我來自台灣」保命

台裔司機遭搶劫 喊「我來自台灣」保命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又發生亞裔被仇視、被暴力攻擊的事件了。這次的受害者,是一位在洛杉磯開計程車的台裔男子,他被乘客持槍搶劫,還被叫罵說「滾回中國」,一陣混亂中,司機說「我來自台灣」,保住一條命。驚險畫面,全被車裡的監視鏡頭拍下來。

來自台灣今年67歲的廖姓男子,在美國洛杉磯開計程車,卻在5月10日當天載到一名惡煞,當時廖姓司機就在這個加油站,被持槍歹徒強行進入後座,企圖要劫財劫車。從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,歹徒拿著槍不斷揮動恐嚇,甚至用槍毆打廖姓司機的臉,打到都受傷流血了,遭攻擊台裔司機說:「我很怕真的嚇壞了。」

最後持槍歹徒搶走司機1500美元,大約4萬多塊錢台幣的現金跟手機,還想把計程車也開走,但廖姓司機情急之下反應也很快,遭攻擊台裔司機說:「我說我的車是新系統,沒有鑰匙的你沒辦法啟動開走。」廖姓司機說,當時歹徒的手指一直扣在板機上,還叫他滾回中國,後來廖姓司機強調我是台灣來的,歹徒才沒有更進一步的危險舉動。

洛杉磯警方理查路易斯說:「我們正透過警方相關部門,使用許多新系統來幫助辨識歹徒,我們很有信心很快把人逮捕歸案。」洛杉磯警方有信心很快抓到人,卻無法遏止亞裔人士頻頻遭到暴力攻擊,為了喚醒公眾對亞裔人權的注意,廖姓司機的家人發起募款活動,短短兩天就有大約76萬台幣的善款湧入,扣掉醫療和生活費,剩下的錢都將捐給慈善機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