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園聯成化工廠遭火噬 市府全面稽查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「林園工業區」的「聯成化工」,昨(29)日晚上發生火警,初步調查是「製程」所導致,火勢到今(30)日清晨接近6點,才完全撲滅,後續則是繼續的灑水降溫,而高雄市環保局,針對這場火警,依「空污法」裁處新台幣500萬元,市長陳其邁也要求,對於整個林園工業區,工安問題要進行稽查。

高雄市環保局局長張瑞琿說:「下週一開始我們對於林園地區的,相關石化工廠做聯合性的相關稽查,包括工安的製程,還有災害應變的措施,還有毒化物的管理,假如說你對於相關製程的許可不符的話,那就會依許可相關的辦法來做處罰,這個是一定的。」

消防隊出動了36車75人救援,火災現場是可塑劑廠房,燃燒面積估計約300平方公尺,這一個月以來,林園工業區就發生了,四起的重大火警,總共裁罰了一千多萬,市長陳其邁指示,高市府將和經濟部,組成聯合稽查小組,進行包括製程許可,消防應變等等的總體檢,如果廠商沒有符合規範跟法令,該停工就停工,以民眾和公共安全為優先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