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縣道11生重機車聚 彰化擬重罰330萬

黃種瀛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都什麼時候,竟還有人約出去車聚,現在要重罰!彰化警方在139縣道,又發現11名機車騎士群聚,這11人全都是高中生、大學生,儘管他們都有戴口罩,但已經違反室外禁止10人以上聚會的規定,如果以最重一人30萬來裁罰,這一團得繳出330萬罰金。

在彰化139縣道,停著10輛機車,11名學生族,騎重機在這裡聚會,由於人數太多,警方立刻過來稽查,警方VS.學生說:「你們的證件我留資料還有四個喔,一二還有兩個誰。」這11人都是高中生、大學生,雖然現場都有戴口罩,但在三級警戒期間,禁止室外10人以上聚會,警方當場開出罰單,每人開罰最低6萬,最重可能罰到30萬元。

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許順發說:「這個罰則從6萬到30萬,最高是30萬如果11個人就330萬了。」139縣道因為經常有重機在這裡競速發生事故,警方日前在這裡架設好幾支監視器,掌握交通狀況,卻意外抓到這群學生族車聚,當地民眾說:「想說這裡轉進來沒人看到,因為這附近常常會有交通事故,所以監視器還裝滿多的。」

當地民眾說:「警察來他們也是跑,警察走了他們又上來,這是要(憑)自己的良心啦。」疫情嚴峻,政府苦口婆心呼籲民眾,室內室外非必要社交聚會,一律禁止,結果這群學生族因為停課閒不住,竟然相約到139縣道車聚,全部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