祕境沒戴口罩戲水 11人各吃一張罰單

蕭雅心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全台三級警戒延長,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全部停止,不過在高雄六龜區三合溪上游,警方仍舊發現有11位年輕男女在秘境開心戲水,而且都沒戴口罩,當場開出11張罰單;而群聚聊天也不行,嘉義縣警方查獲群聚案,是5人聚在民宅內一起聊天,衛生局最後是重罰屋主30萬元。

警方VS.戲水民眾說:「有帶證件嗎,沒有耶我發給你好不好,先抄我的,1234567891010個人。」秘境裡一大群人在溪水旁,穿著泳褲玩的可開心了,直到警方到場一一點名,得知每人都要被開罰,才知事態嚴重。警方VS.戲水民眾說:「所以是罰我本人嗎,全部人全部人等於是我一個人付嗎,全部人全部都要付的意思嗎,一個人罰一次。」這裡是高雄六龜區三合溪上游攔水壩,而這群年輕人無視禁令,跑來這戲水消暑,不但都沒戴口罩,3女8男共11人,明顯違反群聚規定,被開出11張罰單。六龜分局義寶派出所副所長鍾鳳琳說:「到達現場後發現共有11名的年輕男女在戲水,本所立即當場製發11件告發。」

國內疫情升溫,嘉義縣5月29日,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,但是卻還是有人無視群聚的風險,看到警方,一個個從屋內走出來,本以為是聚賭,到場才發現是5人聚在室內聊天,但這樣也逃不過開罰,因為除了屋主外,其他4人都住在不同地方,等於都不是同住者,明顯違法停止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禁令,嘉義縣水上鄉這起群聚聊天案,最後屋主被衛生局重罰30萬元。防疫三級警戒之際,任何可能的破口都不容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