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友大樓4死 罹難家屬要求查明真相

黃種瀛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喬友大樓大火,造成樓上防疫旅館3名住客罹難,和1名消防員殉職,還有20人受傷,受害者家屬組成自救會,控訴彰化縣政府沒有善盡監督責任,要求查明火災原因,釐清真相,罹難者倪姓男子的弟弟更質疑是不是消防指揮體系出問題,害哥哥命喪火窟。

罹難者倪誌溢弟弟說:「有遇到消防員說讓他們進去等,可是在那之後,還是有人有辦法逃下來,如果今天我哥哥不要那麼聽話,就跟著他們一起跑,今天就不會這樣了。」;受害者家人組成自救會,上午來到彰化縣政府陳情,希望盡快查明火災真相,受害者呂姓男子姊姊說:「把隔離者關在房間之內,等待救援甚至等死,我弟弟遭濃煙嗆傷,嗆了八個多小時,現在還在加護病房當中急救。」

自救會質疑,檢疫旅館是依照政府命令執行隔離,但是如果民眾生命因此受侵害,政府就必需負起責任,自救會律師羅永安說:「(檢疫)已經侵害到人民的生命權,身體權的時候,政府單位是要負責任的。」;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志說:「公共安全的檢查申報本來就有,就像喬友這次也有,但是我們就是加強,全部再重新複查一次。」

縣府強調,喬友大樓結構安全沒有問題,目前火警原因還在調查,必需等釐清真相才能究責,在這之前,縣府緊急對全縣的高樓,重新進行安檢,要把災害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