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防疫旅館火4死 警查出16人進出大樓

賴曼妮 謝忠義 張智鈞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防疫旅館燒出4條人命,檢警追查起火原因,同時在裡面居家隔離卻死亡、家屬難以接受現在要聲請國賠,先來看警方調閱了大樓周遭超過30支的監視器,確認火警當天有16名人員進出,將傳喚相關人士,釐清是否和火警有關,另外其中一名罹難的印尼籍女移工,死後PCR陽性,但彰化縣衛生局趕緊解釋,這名女移工是先前醫院群聚感染的確診者,康復出院後才到防疫旅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原本在7月5日解隔離,沒想到遇上火劫。

凌晨3點多,印尼籍女移工被警消人員救出,擔架上不斷CPR搶救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不過現在卻傳出罹難的印尼籍女移工,PCR陽性確診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(女移工)是我們之前本縣的確診個案,確診個案依照中央規定,她住院滿10天之後,CT值大於30,就自主健康管理。」康復者痊癒CT超過30,自主健康管理7天,衛生局趕緊解釋,印尼女移工是彰化醫院群聚感染的確診者,後來康復出院,被送到防疫旅館自主健康管理到7月5日,只差了4天就能出關,卻不幸遭遇火劫。

彰化縣地檢署襄閱葉建成說:「(女移工)篩檢是陽性,所以我們是等到後續再進行相驗。」PCR陽性死因要等相驗,而火災發生原因也是檢調的釐清重點,據了解大樓2、3、4樓沒有電力設備,初步排除起火點是電線走火的可能性,但是受疫情影響一樓遊藝店休館導致民眾進出大樓是無人管制,旅館業者蔡進峰說:「一樓沒有營業,如果他有營業他會管啊,就是因為最近三級他沒有營業,就會有一點(管制)鬆動。」蔡業者一樓沒營業大家就會進出,彰化縣警方調閱大樓周遭超過30支的監視器,確認在火警發生當天,有16人進出,分別有3名外送員和13名裝修人員,不排除起火的任何可能。

檢警也找來旅館負責人,要了解火警疏散過程有沒有缺失,喬友大樓先後曾發生3次火警,2005年那一次是被人闖進縱火,事隔多年,這一次是大樓第4次發生火警,燒出4條人命,檢調要追到底是意外還是人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