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錢櫃董座致電柯 議員嗆:出來面對

黃佩華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錢櫃KTV林森店大火,不只違規施工,消防警報系統關閉,這些重大疏失檢警都還在釐清,目前錢櫃幹部、包商承辦人和工頭都已經交保候傳,但議員爆料,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不斷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議員對練台生喊話說,真的有話想說,不如開記者會一次面對、一次說清楚!

檢察官和火調科人員在燒得黑漆漆的錢櫃林森店來回穿梭,釐清起火點在五樓儲藏室,燒起來之前,電梯增建工程的工頭拿雷射測距儀進去充電,有可能就是肇事主因。五個人喪命,有人追案情、有人究責,錢櫃董事長呢?原來在忙著打給市長。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:「我相信市長有所有為啦就是為所當為,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結論是停業的結果,那關鍵就在於我覺得練台生董事長,與其有時間打電話給這些市府官員,去講他的委屈或是他講這個,停業種種的細節很難做到等等,還不如盡快地召開記者會,一次把細節對外說清楚。」

連續兩天,錢櫃林森店的襄理和副理、包商承辦人還有工頭複訊後通通交保,但誰關了消防警報設備,還是沒有一個結論;但台北市消防局3月30日的安檢,其實已經知道有違法施工。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黃建華說:「施工的部分必須要靠就是還是要由,建管單位這邊來做認定的動作這樣子,我們的部分大概只會勸導說,這個部分可能會有影響,那提醒業者要去做注意,那可是我們後續還是會依相關的認定,再做後續的處理,我們沒辦法逕為認定,(所以那時候有特別提醒他們嗎),有口頭去提這個部分。」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:「兩造其實已經碰到面了,那你明明就知道他還沒有送計畫來,可是你眼睛已經看到他在施工,難道就因為他是市府其他的單位,你就可以置之不理嗎,所以我覺得這個在這方面橫向聯繫,或者是主動的積極性上面,真的都需要再提升。」

一層層的把關,現在燒出了破口,該怎麼改善,考驗市府團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