倉儲勾結製毒集團 史上最大航空運毒

劉奕君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局在去年底,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毒品原料案,進一步追查發現,背後還有倉儲員工跟製毒集團勾結,結合物流、報關行業者,層層掩護,檢警發動三波行動,逮捕幕後金主和共犯,一共22人,也查扣走私的7百公斤K他命毒品原料,市價超過15億元。

員警發現可疑車輛,攔查之後不得了,小貨車車廂裡,一箱又一箱的毒品,總共有23箱,裡面全是毒品原料,會發現這輛小貨車,是之前警方,查獲最大的航空運毒案時,當時查獲700公斤毒品原料,可以製作成市價15億的K他命,警方繼續往上追,果然發現主嫌是這名34歲的梁姓男子。

長姓斯文的他,曾經在航空倉儲業工作,也有報關行背景熟識倉儲物流員工,主嫌指示貨運司機運送毒品,連絡熟識的報關行做假資料,用進口服飾名義,掩護毒品出關,請物流公司和倉儲業者員工幫忙掩護出關,一個拉一個協助運毒,總共22個人涉案被抓,而主嫌家中也搜出519萬的現金。

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大隊大隊長洪松田說:「總共查獲主嫌運毒司機報關行,還有物流業者倉儲業者等22名。」K他命原料在中國是合法化學原物料,主嫌利用倉儲和報關行人脈走私運毒,背後還有沒有更多隱情,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