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童迷路哭找母 還好背出手機號碼

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年僅四歲的女童,趁著家人不注意往外跑,結果在大馬路上迷路,穿梭在車陣中要找媽媽,巡邏員警看到,趕緊將她帶到路邊,耐心安撫,後來女童邊哭邊講出媽媽的手機號碼,10個數字,1字不差,員警打了好幾通,終於連繫上媽媽,母女倆一看到對方,就緊緊抱在一起。

在大馬路上晃,小小的身影,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,巡邏員警趕緊停車,把女童帶到路旁確保安全,員警說:「叔叔陪你。」穿著粉紅色上衣的小女童,神情很害怕,不斷哭喊要找媽媽,迷路女童說:「我想要媽媽。」見到警察叔叔上前,女童越來越心急,想到媽媽,她鼻子一皺,哭得越來越大聲,員警緊蹲下來安撫女童情緒,詢問電話號碼。

才四歲的小女孩童言童語,背出媽媽的手機號碼,但是媽媽沒接電話,正當員警想把人帶回派出所安置,這時媽媽回播電話趕回現場,女童母親說:「幸好我有叫你背我的電話,不然我找不到你了。」媽媽緊緊抱住女兒,眼淚都快飆出來,台中北屯派出所副所長徐偉修說:「經確認兩人關係後,將該名女童委由媽媽帶回照顧,教導兒童遇到走失的時候,應該怎麼處理向誰求助。」20日下午,台中4歲女童趁著家人不注意,往外跑結果迷路了,找不到媽媽,幸好遇到員警,4歲的她能背出媽媽手機號碼,才讓員警很快地協助她找到媽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