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扣3個月!長賜輪和解獲准 預計7日駛離大苦湖

遭扣3個月!長賜輪和解獲准 預計7日駛離大苦湖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埃及

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(Ever Given)今(2021)年3月23日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,時間長達近一星期,直到3月29日才脫困,長賜輪在脫困後,至今一直停泊在運河附近的大苦湖。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4日表示,將與長賜輪船東在7日簽下和解協議,長賜輪預計7日可以駛離大苦湖。

長賜輪預計7日駛離大苦湖!SCA將與船東簽和解協議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4日表示,將與長賜輪船東在7日簽下和解協議,長賜輪將獲准啟程,預計7日可以離開大苦湖。

而代表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倫敦法律事務所Stann董事皮爾莫哈梅德(Faz Peermohamed)則指出,「將為長賜輪獲釋展開準備,適當的時候將在伊斯梅利亞(Ismailia)的運河管理局總部宣告達成協議。」

SCA原索賠9億後降至5億 雙方和解細節未對外公布

長賜輪3月下旬卡在蘇伊士運河近一星期的時間,造成數百艘船隻無法通過運河,全球貿易也因此大受影響。對此,SCA原先要求9億1600萬美元的賠償費用,包括脫困費用、名譽傷害和營收損失賠償,才肯放行長賜輪,但後來又公開將索賠金額降至5億5000萬美元,不過SCA與Stann都沒有透露和解協議的細節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