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用解禁首確診 內湖大賣場停業清消

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餐廳剛開放內用不久,沒想到就有確診者上門!這是台北市公布的確診個案,案15888他曾到過內湖的特力屋、大潤發、和台北花卉批發市場,以及御宴鐵板燒,現在鐵板燒餐廳因為確診者光臨,必須要停業3天,全面清消,還有賣場的員工跑來公司做篩檢!至於新北市確診個案只增加1例,還有哪些活動可以解禁,市長侯友宜說會每週滾動式檢討!

就算沒營業,但穿著便服的員工,一早還是進入賣場準備要做篩檢,都是因為北市府公告,一名案15888的確診者,8月5日來到大潤發內湖二店消費,中午還在美食街的御宴鐵板燒內用吃起飯來,他光顧過的地點,還包含隔壁的特力屋內湖店,也到過台北花卉批發市場B館買花,現在這些地點被要求停業清消,還有22個人被匡列並安排居家隔離。

台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(08.08)說:「會進行停業匡列接觸者有22位。」昨天科長掰,至於原本是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,8日新增確診個案只增加1例,父親節假期碧潭和十分瀑布,湧現的遊客最多,但人潮管制都在控制當中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包括八里渡船頭金山烏來人潮,當時我們也啟動了人潮儀表板,建議停車場都滿了不建議再前往,那所有的市民朋友也都非常的配合。」包括八里渡船頭、金山、烏來人潮,當時我們也啟動了人潮儀表板,建議停車場都滿了,不建議再前往。

那所有的市民朋友也都非常的配合,那根據我們的人潮儀表板,就逐漸把人潮有效的控制下來,疫情降溫,新北市目前已經開放游泳池和足球場,還有哪些活動可以解禁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那未來每一週,每一週我們也會看整個疫情,再來跟市民朋友(報告),如果疫情控制好,我們還是會朝開放的方向來走。」市長侯友宜將會滾動檢討,防疫工作也請民眾多配合,讓疫情能夠快點清0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