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外送員盜用同事帳號 「冒名接單」私吞近6千餐費

扯!外送員盜用同事帳號 「冒名接單」私吞近6千餐費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者。(資料照片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期間,外送生意超夯,近日就出現熊貓外送員帳號遭盜用的事件。高雄一名蘇姓男子註冊成為外送平台熊貓(foodpanda)外送員後,發現外送員帳號的預設密碼都相同,就盜用另一個外送員姜姓男子的帳號,以姜男名義接了32筆訂單、私吞近6千元的餐費供己花用,事後姜姓男子發現氣得緊急報警,而蘇男也在接受警方偵查時坦承所有犯行,並表示願意賠償損失。

外送員狂接32單 侵占5796元外送費

高雄地方法院判決指出,蘇姓男子註冊外送員帳號時,發現系統發給新外送員的預設密碼均相同,如果外送員沒有變更密碼,帳號就有可能被盜用。於是,蘇男利用加入外送群組的機會,取得同事姜男的外送平台帳號,並且透過預設密碼登入帳號,再竄改密碼,將姜男帳號占為己有,後利用姜男帳號接單32筆,總計向消費者收取共5796元餐飲費現金,全數供己花用。

驚覺帳號遭盜提告 地院:判拘役40天

姜姓男子後來遭到公司追繳費用,才驚覺帳號遭盜用,緊急報警並向蘇姓男子提告。而蘇男在接受警方偵查時坦承所有犯行,開庭時也不斷向姜男道歉,並強調願意賠償損失。地方法院考量蘇男已與被害人和解,最後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他拘役40天,緩刑2年,全案可進行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