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ubhouse暴紅 周杰倫傻眼:被盜用

Clubhouse暴紅 周杰倫傻眼:被盜用 | 華視新聞

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有越來越多人使用CLUBHOUSE,不少藝人也創立帳號。但是日前周杰倫卻發現,自己的名字在CLUBEHOUSE被盜用,趕緊在IG上來澄清,這並不是他本人,希望粉絲還有藝人朋友不要上當。而隨著用戶激增,也有不少資安問題備受討論,美國網路政策研究機構「史丹佛大學網路觀測計畫」研究指出,CLUBHOUSE的後台基礎設施是由中國科技公司提供,因此這些用戶資料,也不排除有可能會被提供給中國政府。

能夠像這樣聽見偶像的聲音,運氣好還能真的聊上幾句,就是這樣的高互動性,讓CLUBHOUSE在今年1月初的用戶數仍低於100萬人,2月就暴漲到600多萬人,這一款APP不僅是許多KOL(KEY OPINION LEADER)經營自己的新平臺,也是不少粉絲的追星的新選擇,然而日前周杰倫卻PO出這張照片,大大寫上「你是誰」、「我沒有在玩這個耶」,提醒粉絲要注意,因為這根本就是被盜用名字和名氣,不僅欺騙了粉絲的心,也讓人看出這款APP並沒有嚴格的審查機制,得小心這些假帳號可能會趁機偷聽你在「話題房間」內聊些什麼。

另外一方面,你在房間內聊的話題、提供的資訊,也難保不會被記錄下來,美國網路政策研究機構「史丹佛大學網路觀測計畫」研究指出,CLUBHOUSE的後台基礎設施是由中國一間科技公司提供,這個科技公司就可能可以輕鬆取得使用者的原始音訊資料,也就很有可能把這些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,因此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注意,盡量別談論到政治敏感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