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小店雨露均霑 業者盼數位券可找零

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準備推出振興五倍券,刺激國內經濟消費,現在也考慮全民都不用付1千塊就能領到,這讓商圈夜市大為振奮,甚至有婚紗業者已經推出加碼活動,歡迎消費者先預約,等拿到券再付款。此外去年三倍券只推出2百元還有5百元的面額,也不找零,被認為對基層攤商不友善,不過今年業者期待發行數位券可以解決找零的問題,也希望小面額讓民眾可以多消費幾家,5千元可以讓業者雨露均霑。

降為二級警戒,開放內用還碰上七夕情人節,悶了好久的夜市商圈正摩拳擦掌,等待消費者回籠。現在行政院還準備推出振興五倍券,甚至考慮連原本要民眾自掏腰包的1千塊也免了,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總會長林定國說:「如果給現金有一些人就不會拿出來花,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滾動擴大消費的工具。」

台北市婚紗攝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志榮說:「5千塊就當成1萬塊使用,先預約後面再補消費券都OK。」振興券都還沒發行就推出加碼,看得出來業者很期待。小吃攤就算人潮不如以往,師傅還是細心烹調,國民小吃蚵仔煎華麗上桌,老闆準備好迎接振興券發放後的人潮,不過會不會擔心振興券面額太大,在夜市商圈用起來不方便,寧夏夜市蚵仔煎老闆賴先生說:「以小吃來說2百塊可以啦。」

至聖花博商圈協進會理事長陳玟君說:「所有的小面額對我們小店家消費來說,也是比較好,把它小面額之後,這5千塊可以分配到更多的店家。」小面額不僅是希望避開找零的問題,還要鼓勵民眾少量多用,讓更多店家受惠,商圈團結共榮共好,或許也是中央推行政策時可以納入的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