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調助毛小孩! 費玉清已捐破6百萬元

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19年,舉行「告別演唱會」的歌手費玉清,再次受到大家關注。不是因為他的歌聲,而是他的善舉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的「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」,證實收到費玉清100萬元的捐款。打從2014年開始,已經捐破600萬元。而位於台南的動物收容團體,也收到一筆百萬元的匯款,署名張彥亭,就是費玉清本人。

小哥費玉清2019年舉辦封麥演唱會後,公開場合,再也無法聽見他美妙清透的嗓音,淡出螢光幕的他,其實一直默默在做這件事。匯款單上頭一百萬元整,捐款的人就是費玉清,而對象則是牠們,滿滿飼料,都是小哥費玉清送給流浪貓狗的禮物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,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,這5年來,收到費玉清的捐款已經破六百萬元。

其實這一年多來,疫情衝擊下捐款大受影響,流浪貓狗差點要斷炊,好在有小哥的及時雨,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:「小哥他真的是流浪貓狗的天使。」費玉清的善舉不只這一筆,位於台南的狗園,耗費許多人力及金錢,全力呵護這些狗狗,他們也秀出這張單據,署名張彥亭,其實就是費玉清的本名,同樣是百萬元,捐給了這些流浪動物們。

台南市徐園長護生協會救援志工徐文良說:「感謝小哥連續好幾年用行動力,幫助園區四千多個毛小孩。封麥2年,費玉清十分低調,卻不忘默默捐款,以實際行動愛貓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