殉職飛官朱冠甍.潘穎諄 入祀忠烈祠

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九三軍人節這天,全國各地舉辦秋祭國殤典禮,慰問烈士遺族代表,在台東,由縣長饒慶鈴主祭,率軍警人員,向因公殉職的飛官中校朱冠甍、少校潘穎諄致敬。兩人入祀忠烈祠,而在台鐵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,奮力重踩煞車,守護全車安全,不幸殉職,他也在軍人節這天,入忠烈祠,袁媽媽說回想兒子,是滿滿的驕傲。

典禮現場,台中忠烈祠,氣氛肅穆莊嚴,今年四月台鐵太魯閣號翻覆意外,釀成50死的悲劇,司機員袁淳修,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奮力重踩煞車4秒,守護全車的安全。袁淳修的媽媽和妻子,一家人到場觀禮,神情難掩悲傷,袁淳修媽媽說:「袁淳修一生沒有白來,他有為天下眾生所做一切事情,雖然是他壯烈犧牲,可是他是非常的盡責,非常的光榮。」袁媽媽再提起兒子,更多的是對兒子的驕傲。

而同樣因公殉職,入祀忠烈祠的,還有台東的兩名飛官,他們分別是,中校朱冠甍和少校潘穎諄。去年10月,朱冠甍駕駛F-5E不幸墜毀台東外海,隔不到半年,今年3月份,少校潘穎諄駕駛F5戰機,和其他戰機發生擦撞,墜海殉職。

由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,接引兩人入祀忠烈祠,空軍志航基地聯隊長王家榮說:「他們辦不到的地方,我會帶領我們弟兄,所有的飛行同仁,把戰力發揮到最大。」九三軍人節這天,全國各地舉辦祭祀典禮,無論是軍人,還是台鐵司機員,入祀忠烈祠,要讓後人永遠記得,他們壯烈犧牲的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