弒牙醫兇手逃死刑 遺孀悲痛:無法接受

報導  / 台中市

2018年台中市賴姓男子持刀闖進牙醫診所,揮刀殺害王姓牙醫師命案,最高法院判決賴姓男子無期徒刑定讞逃過死刑,而牙醫師遺孀得知判決結果幾乎崩潰,她悲痛地表示「被害人的命不是命」,她去年還曾經寫信向蔡英文總統陳情,總統也親筆回信承諾要改進司法治度,如今維持無期徒刑判決,令她無法接受。

王姓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說:「在台灣殺人真划算。」從王姓牙醫師遺孀口中吐出的這句話,代表著無奈和悲痛,殺害她丈夫的賴姓男子,判決無期徒刑定讞,逃過死刑,王姓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說:「那是在我們家裡耶,在家有人隨便就可以闖入殺害,法院都無視於睹。」2018年5月,賴姓男子持刀闖進牙醫診所,要找妹妹理論,過程中揮刀殺害素昧平生的牙醫師,還殺傷2名助理,兇嫌一、二審和更一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,牙醫師遺孀寫信向總統府陳情,總統還親筆回信,承諾改革司法,但最高法院還是維持無期徒刑判決。

王姓牙醫師遺孀鄒鳳珠說:「政府的體制太過官僚,我希望總統她不要忘記她的承諾。」最高法院刑庭發言人徐昌錦說:「被告他也不是慣於使用暴力的人,也不是完全泯滅人性,犯罪後也不是完全沒有悔悟之心。」兇嫌不但躲過死刑,牙醫師遺孀求償的547萬民事「生活撫養費」最後也判免賠。

王姓牙醫師兒子說:「被告該送去法官家裡接受教化嗎,司法官自己做不到的事,為什麼要我們這些小市民,承擔風險後果。」牙醫師被殺害,形事和民事判決讓家屬痛徹心扉,他們頂著34度烈日高溫在法院前聲嘶力竭吶喊,只希望自己卑微的陳情聲音能被聽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