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南方第一州! 全美「處死數第二高」州今廢死

美國南方第一州! 全美「處死數第二高」州今廢死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,死刑示意圖)

吳茉荻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維吉尼亞州參眾議會2月時通過廢除死刑法案,該州州長諾森(Ralph Northam)則在當地時間24日簽署法案,讓位居全美處死人數第二高的維吉尼亞州,成為美國南方第一個廢死的州。

美維吉尼亞州開先鋒 創南方首「廢死」州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,在當地時間24日簽署廢除死刑的法案,這「歷史性的立法」,使維吉尼亞州成為南方第1個、美國第23個廢除死刑的州。

據了解,其餘22個已完成廢死的州依序為,阿拉斯加州、康乃狄克州、夏威夷州、伊利諾州、愛荷華州、緬因州、馬里蘭州、麻薩諸塞州、密西根州、明尼蘇達州、內布拉斯加州、新澤西州、新墨西哥州、紐約州、北達科他州、羅德島州、華盛頓州、佛蒙特州、西維吉尼亞州、威斯康辛州、新罕布希爾州和科羅拉多州。

全美處死數第二多! 州長:廢死是正確的

報導指出,維吉尼亞州第一次執行死刑是1608年,最近一次則是在2017年,而自殖民地時期至今,已有近1400人遭處死刑,是全美執行死刑人數第二多的州,僅次於德州。

對此,州長諾森說,「維吉尼亞州的歷史,有很多令人驕傲之處,但不包含死刑的部分」,並表示,他認為死刑的根本就有缺陷,因此「簽署新法案是正確的做法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