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車"壓腳"起衝突 男捷運車廂亮刀揮舞

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9)日晚間7點多,一名老翁推著推車準備下車,壓到一名男子的腳,對方要求道歉,他不滿男子口氣太差,竟然亮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揮舞。捷運保全第一時間安撫老翁情緒,並趁機奪刀,避免發生流血衝突,這起揮刀驚魂也讓北捷列車一度停駛3分多鐘。

捷運車廂到站開門,原來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但只見一名男子倒退走出車廂,接著其他乘客也緊張的跑出來,再下一秒,一名老翁緩緩走出,仔細一看,他的手上居然握著一把刀。

原來老翁在19日晚間搭乘捷運,推著推車準備下車的時候,疑似壓到一名男性乘客的腳,男子要求老翁道歉,但老翁卻認為這名男子態度太差,罵了髒話以後就亮刀揮舞,把車廂裡的乘客都嚇壞了。捷運乘客說:「如果發生在自己旁邊,應該會不知道怎麼反應吧。」捷運乘客說:「就會覺得滿可怕的,可能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一點,不要一直看手機。」

北捷接獲通報之後就啟動SOP流程,由保全安撫老翁情緒,並趁機奪走他手中的刀,捷運一度停駛3分鐘,幸好無人傷亡,同時也通報轄區派出所,警方將老翁以及跟他起衝突的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訊之後,表示老翁供稱是要削水果才隨身帶刀,全案將依照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